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

想法起源

大蓋是從高二在吉他社練吉他的時候,開始萌生想要架這個網站的念頭。

我高中的吉他社有很強大的校友會,每個人都在外面比賽征戰多年,每次都是榜上有名(真的!),很多都在外面有教吉他、作表演、甚至有自己的樂團,每次我們有活動要表演時,都會請他們回來幫我們驗收,如果真的彈得太爛甚至會直接刪歌,可是後來我們發現有時候學長姐真的沒空回來幫我們看,所以我們就想說可以自己先互相看看其他人練的怎麼樣,這樣也可以避免學長看到時吐血XD

在高二這年我們也會去看其他高中的表演,有時聽到彈得不好的我們就會在那裡討論起來,我想要的就是創造一個這樣的平台,大家把自己彈的曲子放上網路給其他人評評看彈得怎麼樣的想法,而且並不限制在吉他,其他樂器也可以。

我覺得這種互相評論跟維基共同創作的模式是很像,同樣是是透過「群眾外包」方法,原本應該是給某幾個特定專家評論的工作外包給大家,讓大家一起來評論,說到這大家一定會想到當年大英百科說維基百科是「公共廁所」的事,所以當然維基不是真的百分之百開放,還是有人在作監控內容的動作,至於我打算怎麼避免評論品質低落,就留到下篇說明囉!

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

我的網站在做什麼?

這是一個能讓大家分享自己演奏的音樂的地方,任何想到的樂器甚至唱歌都可以來這裡發表,大家可以互相觀摩、學習,當自己練完一首曲子時,就可以來這裡看看別人是如何詮釋這首曲子的,也可以把自己演奏的影片放上來讓大家來指出自己的不足,也可當作一個娛樂的地方,看看同一首曲子不同樂器演奏出來是什麼感覺。

說到這裡,大家心裡一定會OS「這跟youtube不是一樣= ="」,這個問題也是我創這個網誌的原因之一,在往後的網誌跟大家一一做說明。